新华信用推出《从地方两会看2019年营商环境建设》分析报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0日21:22分类:信用专家智库

从2019年1月10日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拉萨开幕,到2019年2月14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济南开幕,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地方两会陆续召开完毕。新华信用大数据监测结果表明,营商环境成为2019年地方两会的热词。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各地两会召开以来,涉及营商环境各类报道和评论约为40531篇,其中新闻报道量占各类报道和评论数的58.7%。从舆情监测结果来看,媒体和网民关于营商环境建设的正面言论占比为97.2%,说明各地加强营商环境建设深得民心。

不仅如此,世界银行于2018年10月31日最新公布的《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强化培训 促进改革》显示,中国营商环境在190个经济体中名列第46位,较上一年提升30多位。可谓进步显著。

微信截图_20190520170031

那么,各地在优化营商环境进程中有哪些积极进展?地方两会关于营商环境建设,作出了哪些部署?2019年营商环境有哪些亮点?地方两会闭幕之际,新华信用充分依托新华社遍布各地的信息记者,采集到第一手信息,对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18年营商环境工作和2019年营商环境部署情况进行了梳理分析,并对2019年营商环境建设进行展望,编纂形成了《从地方两会看营商环境建设》分析报告。 

微信截图_20190520170130

  

下边小编带您一起看看,这篇文章有哪些精彩看点~

看点一:盘点梳理2018年以来国务院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和政策文件。

看点二:详细解读对中国营商环境国际排名起决定性作用的上海和北京两市,2018年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亮点和2019年的重点部署。

看点三:大数据技术构建热点词云,分析提炼2018年各地营商环境工作重点及2019 年各地营商环境工作重点关键词。

看点四:梳理总结我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推进营商环境的六大模式。

看点五:分析研判2019年全国营商环境建设将呈现的六大特征 。

看点六:提出新华信用对我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四点建议。

此外,新华信用悉心摘选了除上海、北京以外全国其他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工作报告关于营商环境的表述,并提炼出每个省份2019年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的核心内容,供读者阅读参考~

如想获取文章详情,请拨打客服热线010-88052705联系我们!您的肯定就是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