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北京日”系列国际文化活动展现“一带一路”风采

国际在线2019年05月01日16:48分类:文化旅游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下简称世园会)首个举办的省区市活动“北京日”5月1日开幕,其主题为“美丽北京绽放世园”。记者日前从北京世园会“北京日”活动工作协调小组获悉,“北京日”系列活动于5月1日至3日举办。这是继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5年米兰世博会、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后,北京利用世界级博览会这一多边国际交流契机,在世园会上展现北京的生态文明建设与多边国际交流的成果,展示北京的古都风范和现代活力,展现中国城市与世界各城市的“一带一路”风采。

“北京日”活动除邀请国际组织和驻华大使馆出席活动以外,“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嘉年华”将贯穿整个“北京日”活动,来自捷克、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黑山、波黑、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等12个中东欧国家的18支展演团组,共100位外国艺术家展现精彩纷呈的民族歌舞、流行音乐、滑稽戏、木偶剧、儿童剧等。这既是“北京日”为观众呈现的充满异域风情的文化大餐,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机制,进一步推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尽享园林之美与中东欧国家异域文化之妙。

活动期间,世园会还将召开北京国际友好商协会(2019)会议。巴黎、柏林、莫斯科、维也纳、北京等城市商会负责人参会,围绕国际城市会展业发展和商会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的作用等议题进行深度讨论;期间,来自“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北京大学南南学院国际学生、企业家和学者等代表出席相关活动;此外,还将组织参观日本、德国、卡塔尔、阿联酋、英国、法国等国家馆,并开展馆际交流活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谭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