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探索城市智慧治理的现代化路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6日16:10分类:房地产

新华财经北京5月6日电(记者王岩波)日前,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英国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的“中英未来城市高层研讨会”在杭州举行。会上,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勤分享了杭州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探索,他认为,智慧城市是追求美好城市的重要手段,智慧城市不仅仅有技术,应该与人文因子交融才能够实现应有之意。

张勤表示,在快速城镇化的发展阶段中,杭州行政管理面积、城市建设区域不断加大,城市人口也在不断增加,城市面临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的挑战,面对上述复杂问题,杭州选择向智慧城市寻找治理与发展路径。围绕智慧城市的发展目标,杭州开始了近十年的探索和发展,在公共自行车系统管理、移动支付、在线公共服务、移动办事、智慧交通调度五方面进行了智慧城市建设实践。

张勤认为,智慧城市不仅仅要有技术,还应该与人文因子交融才能够实现应有之意,杭州始终把幸福作为城市发展最根本的价值追求,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要求,探索城市智慧治理的现代化路径。未来,杭州还将在生态环境治理、城市交通治理、社会服务、5G技术应用、国土空间规划五方面继续推进智慧城市探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