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保军:信息技术对城市的作用从数字呈现转向智能体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7日14:29分类:房地产

新华财经北京5月6日电(记者王岩波)为共同应对城镇化与城市规划面临的挑战,更好利用数字规划和高科技创新,实现可持续的城镇化发展,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英国驻华大使馆日前在杭州举行中英未来城市高层研讨会。

研讨会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杨保军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对城市的作用正在从数字呈现转向智能体验,借助大数据深度挖掘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和互联网平台,未来城市将会在规划内容、决策机制、建设标准、编制模式四个模式发生变革。

杨保军介绍,中规院作为城乡规划行业的国家队、排头兵,近年来面对信息化、数字化带来的挑战,致力于将规划、科技与文化进行深度融合,以智能技术营造更加舒适、更加便捷的人居环境,并且在物联网与虚拟城市建设、数字博物馆与文化信息传播、大数据与智慧城市旅游等方向上开展了许多实践。

据了解,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参与编制的雄安新区规划也在探索数字创新之路,该院提出的雄安数字城市结构,通过天地一体化云网融合体系汇聚海量数据进行处理,在数据中台连接融合,借助智能引擎联动净化,智能化应用于生产、生活、社会治理各个领域。杨保军表示,雄安新区城市智能建设致力于打造中国未来城市绿色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样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