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六方面推进“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3日16:50分类:中国制造

新华财经宁波5月13日电(崔雨晴)宁波市近日召开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动员大会。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会上强调,要保持发展壮大“宁波制造”的战略定力,扛起服务制造强国的责任担当,推动“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取得预期成果,进一步增强宁波产业竞争力、城市实力。

郑栅洁指出,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要坚持产业提质扩量与关键核心技术零部件攻关两条战线一体推进。具体要抓好六方面工作:

一要优化空间布局。把产业布局在基础最好、条件最优、效益最高的地方,推动形成主业突出、错位发展、协同高效的产业空间布局。

二要强化项目支撑。以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和增资扩产,引进建设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进一步做大规模总量、提升质量效益。

三要增强创新实力。保持科技研发大投入,集聚研发大机构,突破关键新技术,培育发展新主体,建设人才新梯队,牢牢掌握科技竞争的主动权。

四要做强产业链条。依托工业“四基”、整机装备、龙头企业、先进技术做强产业链条,尽快形成大规模的优质增量,确立强大的行业比较优势。

五要推进融合发展。坚持扬长补短,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产教融合,提高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效率。

六要开拓内外市场。坚持市场需求导向,牢固树立以质取胜的理念,依靠标准、品牌、专利提高市场占有率,做好千家万户、全球客户的生意。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会上指出,要联动发力创优势,坚持大小并抓、内育外引、勇于创新,推动实体经济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徐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