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在长三角迎来“多点开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6日14:49分类:长三角

新华财经上海5月16日电(记者龚雯)继新材料、机器人、智能驾驶后,15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第六个产业联盟——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在上海松江揭牌成立。未来,人工智能应用将加快落地并服务多个领域,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据悉,该联盟由人工智能、机器人、汽车、装备、电子等相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组成,旨在促进长三角九城(区)人工智能资源共享、聚合创新、体系建设,促进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应用创新和产业化。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总工程师陆敏表示,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在对世界经济、社会进步和人类生活产生深刻影响。联盟的成立对于把握人工智能演进发展规律、解决重大共性技术问题、打造国际影响力的生态圈和产业链等具有重要意义。

总部位于上海松江的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院长刘伟表示,如果人工智能只是一个“盆景”,只能在某个地方应用,其社会意义和效果并不理想。相应地,某个应用先在一个地方形成标杆,然后同步在周边多个城市推广,就能让更多百姓接触和体验到人工智能带来的服务,从而更有利于促进整个产业的发展。

来自安徽芜湖的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电子电器经理刘琳说:“看得远才能走得远。希望今后在联盟中寻求合作,未来可能会考虑把涉及智能算法类的业务放在上海,更好地发挥产业协同效应。”

联盟不仅吸引了大批企业,还包括多个专家委员会单位。“这将有助于推动原始创新的发展和科技资源的对接,把最新的科研成果在联盟里转化应用,同时也有利于联盟更好地定位发展方向。”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守岩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