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区建设项目(第四批)集中开工签约 总投资420亿元

中新网2019年05月19日10:44分类:自贸区

海南省18日举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四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本次集中开工项目80个、集中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420亿元,涵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领域。

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以来,一大批市场主体纷纷注册。自3月19日以来,全省新增市场主体3.4万户,同比增长97.8%,其中企业1.3万户,同比增长84.3%,个体工商户2.1万户,同比增长1.1倍。

在18日的签约仪式上,五矿集团将在三亚设立区域总部,在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建设五矿大厦,参与崖州湾科技城综合开发建设,在文旅、康养、金融、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与三亚开展合作。此外,五矿集团和力拓集团两大世界500强企业将强强联手,共同在三亚设立五矿力拓勘探有限责任公司,这是海南自贸区建设以来落地的首家双世界500强合资企业。

中国五矿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兆祥说,在新的历史时期,五矿集团愿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深化与海南合作,助力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同日开工的中国科学院海南种子创新研究院科研楼(一期)项目总投资7.4亿元,建设包括现代育种技术研究空间、分子设计育种公共实验平台、种质资源保藏库等设施。该项目致力于打造成为南繁科研实验的重要展示窗口,将成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对外展示科研的金字招牌。

中国科学院海南种子创新研究院院长杨维才说,该院将依托于南繁科技城,结合“种子精准设计与创造”研发目标,建立现代育种研究理论体系和新一代育种技术平台,实现精准设计育种技术的应用与示范,打造全球种业科技创新中心,引领未来种业发展。

目前海南自贸区已进行四批集中开工签约仪式,累计458个项目开工,总投资2113亿元,23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3023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阮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