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借力“一乡一节” 加快乡村旅游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1日10:26分类:乡村振兴

新华财经成都5月21日电(曾明辉、黄毅)近日,四川南充市西充县凤鸣镇双龙桥村玫瑰花竞相绽放,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赏。依托玫瑰产业,凤鸣镇第二届玫瑰文化旅游节将于本月24日在双龙桥村举办。

双龙桥村借助玫瑰开展旅游节庆活动,是西充县以有机农业、现代农业打底,按照农旅融合发展思路,通过节庆搭台引爆乡村旅游的一个缩影。

据西充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凤鸣镇第二届玫瑰文化旅游节是2019年西充县第二季“一乡一节”活动的开幕篇。今年4月,在该县仙林镇黄楝坪村举行的西充县第一季“一乡一节”暨仙林牡丹文化节中,赏牡丹、画牡丹,美食品鉴、垂钓、千人户外徒步露营、春笋采挖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赏田园风光、吃农家饭、摘新鲜果。

“牡丹经济”兴起的背后,是黄楝坪村以专合社为依托,发展雷竹笋700余亩、牡丹1000余亩、芍药200余亩,通过“土地租金+劳务”的利益链接机制,再乘“一乡一节”东风,户均增收2万余元,带动1000余户村民致富。

近年来,西充县通过农旅融合、三产联动,以县为主体的桃花节和以乡镇为主体的“一乡一节”等节庆活动,实现了乡村变景区,田园变花园。2018年,全县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6亿元,同比增长20%。

为让乡村旅游“火”起来,西充县今年将实施“农业公园和乡村旅游目的地”建设工程,启动金源美丽乡村公园等项目,推进仙林来有、金泉星科等农业公园建设,确保旅游综合收入突破50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曲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