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有信心——访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登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3日15:25分类:汽车

新华财经德国雷宁根5月22日电(记者沈忠浩 王平平)德国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福尔克马尔·登纳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一家大型跨国工业企业,博世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前景表示乐观并充满信心。

在博世集团位于德国西南部城市雷宁根的研发总部,登纳对记者说,博世所有业务板块均在中国市场具有长期增长潜力。过去5年间,博世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增长了3倍,累计超过400亿欧元。中国已成为博世集团最大的海外市场,也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中国经济正向更可持续、更注重创新的高质量方向发展。从长期来看,对博世这样的全球科技企业是一个重大利好,”登纳说,博世准备通过创新技术和产品,更好地服务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需要。

2018年,博世位于无锡的一家工厂被世界经济论坛评为全球最佳未来工厂之一,让这位博世集团掌门人颇为高兴。他对记者说,博世将继续扩大在华投资,这符合博世的长期发展战略,中国新一轮扩大开放的政策也让博世受益。

“中国政府鼓励外国投资者来华投资,这对博世来说是积极的。”登纳告诉记者,博世已计划在西安、芜湖、南京等地增加投资,进一步扩大在华业务规模。

他同时强调,博世增加在华投资不仅着眼于扩大生产,还将致力于提高本地研发能力。根据博世集团财报,2018年博世全球研发支出73亿欧元。研发人员总数约6.9万,在华研发人员约占十分之一。

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博世公司成立于1886年,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集团一半以上的收入来自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板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