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签署十大合作协议加速推进一体化

新华社2019年05月24日08:41分类:长三角

新华财经合肥5月24日电(记者徐海涛  何欣荣)筹划取消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推进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探索实施公安便民服务“全域通办”……5月22日,在安徽芜湖举行的2019年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主要领导座谈会合作事项签约仪式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相关部门共同签署了10个打破分割、加速一体化的协议。

据了解,这十大协议关系民生、产业、交通、科技等多个领域,在多个方面谋求重大突破。其中三省一市交通部门主要负责人共同签署的取消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协议,三省一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共同签署的推进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协议,将进一步打破行政壁垒,加速长三角地区生活、物流的一体化。

为充分发挥三省一市科教资源丰富的优势,长三角地区的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要领导,共同签署了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协议,将合作交流加速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此外,三省一市公安部门主要负责人签署协议探索实施跨省公安便民服务“全域通办”,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签署协议将共同开展“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