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钢价涨跌不一 铁矿石市场全线上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7日08:56分类:钢铁

新华财经上海5月27日电(记者李荣)虽然国内现货钢价总体略有小幅上涨,但不同品种之间涨跌不一,建筑钢略强一点,板材较弱。铁矿石市场则全线上扬,港口进口矿库存连续多周下降。

据国内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48.97点,一周上涨0.28%。其中,建筑钢价格小幅上涨,全国主要市场主流规格螺纹钢品种的均价为每吨4206元,一周上涨16元。热轧板卷价格下跌,全国主要市场主流规格热轧产品的市场均价为每吨4008元,一周下跌11元。中厚板价格下跌,全国主要市场主流规格普中板的平均价格为每吨4085元,一周下跌13元。

值得注意的是,到了周后期,受期货盘面钢价偏弱震荡的影响,现货钢市的心态偏弱,现货报价普遍下调,商家大多是谨慎拿货。目前钢市总体仍处于供需两旺的阶段,但后期的供应压力增大,需求转淡,各种相关的调整因素会逐渐表现出来。

铁矿石市场处上行通道。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价格全线上涨,但多数钢铁企业还是选择按需采购。进口矿的市场价格同样也是大幅上涨,国内港口的到货量明显偏低。目前,国内高炉的开工率持续攀升,港口矿石库存已连续7周下降,价格也再创年内新高。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目前钢市供需略显“反差”:供应端在钢厂产能积极释放下继续保持高位,而需求端的跟进稍显乏力,商家信心并不是十分充足。国内钢价将以震荡偏弱的态势为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崇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