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40个金融机构网点可自助查询个人征信报告

新华社2019年05月27日14:17分类:营商环境

新华财经昆明5月27日电(记者浦超)扫二代身份证、读取个人信息、进行人脸识别、输入手机号码……不到一分钟,一份完整的个人征信报告就打印出来了。过去这项需要到人民银行网点才能查询的业务,如今在昆明的10家金融机构的40个网点均可以自助查询。

云南省金融机构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启动仪式24日在昆明举行。只要带上二代身份证,就可以在人行、农行、工行、建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等10家金融机构的40个网点,自助查询取得个人征信报告。这标志着云南省在人民银行网点查询机全覆盖的基础上,又向金融机构网点全面推进。

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指出,全省人民银行系统目前共布设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200余台。通过金融机构网点,将提供更加便捷和高效的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社会信用意识,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