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市场活力 两江新区推出企业开办帮办服务

人民网-重庆频道2019年05月27日16:41分类:新区

近日,从重庆两江新区传来消息,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两江新区政务中心正式推出企业开办帮办服务。此后,申报人在提供开办企业所需材料并与两江新区政务中心签署无偿服务协议之后,便可“零成本”完成所有手续。

新开办企业涉及到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等诸多环节,申报人往往因为缺少专业指导而导致材料准备不足等问题,需要往返多趟才能完成整个手续,成本极高。

两江新区政务中心主任邓科表示,新区推出的这项改革,变以往的“精简高效”型改革为“服务体验”型改革,通过深化延伸前端服务,能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

为此,两江新区自贸区政务中心专门开设了帮办服务窗口,配有专业帮办员,1对1服务群众,近距离提供帮助。据悉,所有帮办员都经过了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两江新区税务局等部门在企业设立登记和新办企业税务的流程以及准备材料等方面的业务培训,以更好的为申报人提供专业指导。

企业备齐材料后,可通过邮寄或窗口递交等方式将申请材料交帮办员代理企业开办。而每位帮办员将全程跟踪帮办的企业开办情况,随时协调问题并告知进展情况。

“有了帮办员的指导之后,申报人将迅速完成所有企业开办前期手续,运用好信息化智能化的辅助工具,更能实现‘帮您跑,让您一次都不跑 ’的目标,极大减少了企业群众的时间成本。”邓科说。

据介绍,该项服务试运行3天以来,已经累计接待了超过50多名申报人的咨询,并与12人签署了协议。

李学东刚刚从政务中心拿到了自己的营业执照。他表示,虽然现在企业开办的流程都可以在网上完成,但是在缺乏经验的情况下,申报人很容易在资料准备阶段耗费大量精力。“两江新区推出的这项服务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让开办企业变得更加简单了。”

据悉,待时机成熟后,两江新区还会将延伸拓展该项服务,进一步延长服务链条,促进两江新区打造更加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自2018年以来,两江新区已经推行了包括“证照分离”、“三十一证合一”、银行网点代办营业执照试点、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等在内的多项改革,同时也获得了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区内营商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下一步,两江新区还将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以商事制度改革为重点,继续推进企业准入、产品准入、药品和医疗器械准入改革,推动“证照分离”改革,通过“照后减证”,实现“减证便民”,最终实现精简行政审批,优化营商环境,便利投资创业。(刘政宁 罗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