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营经济质量更趋向好 500强企业数量连续20年居首位

新华社2019年05月29日09:42分类:长三角

新华财经杭州5月29日电(记者岳德亮)民营经济已成为浙江省加快经济转型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浙江省连续20年进入全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企业数量居首位。

民营经济是浙江省发展最大的亮点,也是经济最显著的特点。28日,浙江省常务副省长冯飞在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报告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时表示,截至2018年底,全省共有各类市场主体654.23万户,其中民营经济市场主体627.35万户,占比为95.9%。今年一季度,全省新设民营企业9.3万户,同比增长5.4%,占新设内资企业总数的94.3%。

民营经济质量更趋向好。据介绍,2018年全国工商联公布的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上,浙江省进入榜单企业有93家,占比18.6%,连续20年位列全国第1。

据介绍,从上市公司情况看,在国内A股上市的浙江民企有375家。从企业利润情况看,2018年民营企业工业利润增长10.2%,增速比规模以上工业高4.9个百分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