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从六方面加强合作推动自贸区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9日17:10分类:自贸区

微信图片_20190529161920_副本

新华财经北京5月29日电(刘梦瑶、杨敏)5月29日上午,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文化贸易产业对接洽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此次洽谈会作为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的活动之一,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自贸办、河南省文化产业协会承办,旨在推动河南自贸试验区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打造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区和文创产业对外开放先行区,推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新区建设。

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副巡视员王惠英在致辞时表示,本届京交会围绕“开放、创新、智慧、融合”主题,坚持新发展理念,助力文化创意等服务业领域的对外开放。近年来,河南文化贸易快速发展,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在服务业扩大开放、产业优化布局、贸易便利化等方面积累了很多有益的经验,良好的市场环境将为文化贸易发展繁荣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希望大家抓住“一带一路”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等战略机遇,利用好京交会等促进平台,加强国内外文化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为我国文化贸易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对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及全省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推介。他表示,河南自贸试验区是我国首个以交通物流为特色的自贸试验区,为河南改革开放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新活力。推进服务业开放创新、促进文化贸易先行先试和服务贸易繁荣发展,是河南自贸试验区的重要战略使命。下一步河南将围绕构建交通物流枢纽、文化传承创新、旅游转型发展、传统服务贸易升级、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和金融领域开放创新这六大方面发力,寻求与广大境内外客商加强合作,推动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河南自贸试验区已下放455项省级管理权限,出台了47个含金量高、操作性强的支持文件,在商事制度改革、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多式联运体系建设等方面形成253个改革创新实践案例,吸引了5.3万多家企业入驻,注册资本6500多亿元,以五大专项建设为主线的制度创新格局初步形成。特别是探索形成的“四条丝路”成为河南特色开放名片,“空中丝绸之路”越飞越广、“陆上丝绸之路”越跑越快、“网上丝绸之路”越织越密、“海上丝绸之路”越来越顺畅,形成“四路并举”的开放新格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