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打造投融资对接平台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0日09:05分类:自贸区

微信图片_20190530084525

新华财经沈阳5月30日电(刘京金)日前,“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投融资辅导暨沈阳市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平台推介会”在沈阳举行。此次推介会由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管委会和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联合举办,旨在推动辽宁自贸试验区金融业创新发展。金融投资界专家学者、沈阳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为支持沈阳市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为企业提供充裕的流动性环境,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和沈阳市发改委秉承“好使、管用、可持续性”宗旨,共同组织开发了“沈阳市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平台”,并率先在沈阳自贸区全面推广“信用+应用”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公益普惠新模式,着力解决银企双方信息不对称问题,为缓解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了强大的引领力和推动力。该平台将零散的、碎片化的各种相关信用信息进行整合、清理,以直观、专业化的方式展现给融资供求双方,同时为政府发布相关引导政策提供窗口,为政府决策提供统计分析参考依据。

据统计,截止到会议结束,沈阳市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平台已注册金融机构40家,提供金融产品288个;注册企业174家,提出需求6.18亿元;累计成功贷款24笔,成交1.31亿元,平台网站访问量达4万多次。

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高峰表示,下一步沈阳片区将协同人民银行沈阳分行从支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实际出发,在前期卓有成效的工作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好支持小微企业新政,巩固好的经验,探索新的做法,从加强政策宣传指导入手,深化政策资金引领,盘活信贷资源存量,增进银政协同合作等方面持续深入,进一步实现银企业对接常态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