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南太湖新区挂牌成立 打造大湾区高能级平台

新华网2019年06月04日14:40分类:园区

6月2日上午,浙江省湖州南太湖新区正式挂牌成立。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浙江省政府提出“扎实推进大湾区建设,整合提升产业集聚区等园区,打造宁波前湾新区、湖州南太湖新区等高能级平台。”4月30日,浙江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湖州南太湖新区。

此次挂牌成立的湖州南太湖新区,是在原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湖旅游度假区的基础上整合提升组建。根据浙江省政府批复,新区规划控制总面积225平方公里,实行“一个平台、一个主体、一套班子、多块牌子”的体制架构,坚持生态优先,优化资源配置,突出主导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全国践行“两山”理念示范区、长三角区域发展重要增长极、浙北高端产业集聚地、南太湖地区美丽宜居新城区。

据了解,湖州南太湖新区内,现有国家级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两个国家级平台。新区在空间布局上,分为湖州智慧科技城和长东片区、仁皇片区、邱城片区等“一城三片”,重点发展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现代金融、旅游康养、商务会展、文化创意等绿色低碳循环产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