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旅游扶贫经验获国际关注

新湖南客户端2019年06月05日10:26分类:文化旅游

6月4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非洲世界遗产能力建设与合作论坛”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巴黎召开,一场题为“世界遗产地可持续旅游与贫困消除”的演讲精彩亮相,向与会的中非领导与嘉宾分享了中国世界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减贫中国经验。来自中国和非洲国家的高级别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相关国际组织高级别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执行局主席、文化助理总干事、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非洲国家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使团主席和非盟社会事务主任、中国及非洲各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中国国家文物局、林业和草原局领导和非洲各国遗产与旅游相关部长以及中非世界遗产专家出席会议并作了会议发言和对话讨论,张家界的旅游扶贫与世界遗产保护经验得到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

“张家界的旅游扶贫效应正在日益放大。”张家界市国际旅游营销顾问、联合国旅游可持续发展张家界观测点负责人、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张朝枝在演讲中说,张家界的老百姓经历了靠区位参与、技能参与、资本参与旅游业的阶段,目前已经进入智力参与、精英参与,相关的旅游发展与遗产保护模式可以在非洲的世界遗产地中推广,并建议非洲的世界遗产地与张家界进行管理层交换访问,交流分享实践工作经验。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基于联合国《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非洲联盟《2063 年议程:我们希望的非洲》中涉及的中非共同优先事项,也是非洲和中国政府在践行2018 年中非合作论坛(FOCAC)北京峰会商定的能力建设承诺方面的一项具体举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谭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