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网通办”日均办理量超7万件

新华社2019年06月06日14:20分类:长三角

新华财经上海6月6日电(记者郑钧天)上海“一网通办”个人用户已达1145万,法人用户已达195万;“一网通办”总门户已经接入1437项服务事项,日均办理量7.4万件。 

记者5日在此间举办的最受市民欢迎的“一网通办”十件事发布暨“千万市民来找茬”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以来,上海“一网通办”不断拓展接入事项范围,在全面接入行政权力事项基础上,已接入上海法院的诉讼服务和检察机关的检察为民服务,“水电气”公共服务也已全面纳入“一网通办”,电子证明和电子印章先后投入使用。 

活动遴选出了最受上海市民欢迎的“一网通办”十件事,分别是:“一网通办”打造超级APP“随申办市民云”;办事不排队、缴费“扫一扫”;打造“一网通办”政务便利店;努力当好“一网通办”总客服;电子证照让您轻装办事;“一网通办”助力创业者便利开办企业;“一网通办”让办理出入境证件更轻松;浦东新区实施“窗口无否决权”机制;黄浦区首推政务“店小二”主题式服务;徐汇区实现“跑一个窗、办所有事”。

评审专家表示,要推动“一网通办”服务实现从“能办”到“好办”“愿办”,始终还是要以用户评价为先。通过评选,政府部门可以了解“一网通办”推进一年来,哪些事项获得了企业和市民的认可,从服务对象获得感和满意度的角度来看上海智慧政务的发展情况。

据悉,长三角地区以G60科创走廊为基础,拓展服务事项和服务区域,完善服务标准和模式。5月22日,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正式开通运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