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探索文旅产业项目路演及推广新机制

新华社2019年06月14日08:32分类:长三角

新华财经上海6月14日电(记者李荣)在13日于上海金山举行的“2019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路演及推广活动”中,来自长三角地区的19个不同类型的文旅产业项目进行了路演,并与金融投资机构进行了对接。这是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背景下文旅融合机制的一个新探索。

长三角目前正在探索的文旅产业项目路演推广机制,主要采取“前期跟踪辅导、后期精准对接服务”的方式,在项目遴选活动开始前对潜在优质项目进行前期沟通,了解其融资环节遇到的问题和需求;项目遴选活动后,对于优质项目根据其特点组建专业团队提供匹配对接的精准服务,搭建文旅产业与金融投资机构的对接平台,破解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促进优质文旅项目的落地实施。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相近、旅游相通、金融合作的长三角,将进一步发挥文化产业的融合力、旅游产业的交流力和金融产业的外溢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