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优化营商环境 坚定投资信心

天眼新闻2019年06月17日09:49分类:新区

日前,贵安新区结合实际,制订了《贵安新区“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招大商”若干支持措施(试行)》,旨在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吸引更多的符合新区发展定位的企业、项目落户贵安新区。

作为国务院批复设立的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之一,贵安新区充分利用投资兴业方面所具备的战略优势、区位交通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人才优势,在推动大数据与服务贸易融合发展、提升贸易便利化方面下大力、出实招、谋实效,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实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近日,记者采访到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中专部副主任曾臣繁,一起来看看他对新区营商环境有何看法。

“《措施》的出台,相当于一份清晰的发展线路图,明确了贵安新区的服务目标,这让新区形成了很好的整体氛围,大家对贵安新区的投资信心明显得到了增强。”曾臣繁说到,随着贵安新区经济的深化发展,产业开发已逐渐从片面的硬环境建设走向全方位的环境打造。由于投资环境、管理效益、产业优势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区域营商环境对于招商引资的重要性更加凸显。

曾臣繁表示,落地企业的口碑是新区最直接的推广和宣传方式,因此,服务好已落地企业,是建立营商环境的关键所在。应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落地、生产和经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收益,让企业“轻装上阵”。企业通过自己享受到的政策、感受到的服务,与不断向好的发展态势会形成一种良性循环,引来更多的企业前来新区投资兴业,进一步带动“以商招商“的发展模式。

曾臣繁认为,建立落地企业“直通车”服务制度,做到每个项目均有专人服务,做到项目全周期的保姆式服务是服务好落地企业的有效方式。此外,新区对在谈项目、落地项目可进行动态管理,针对在谈和落地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努力将贵安新区打造成为“营商环境高地、企业发展福地”。

“继续增强新区建设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贵安新区的总体部署,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全面提升战斗力和执行力,是建设营商环境的根本力量。”曾臣繁说,贵安在打造一流硬环境的同时,应在法律政策、行政效率、服务理念和文化氛围上下功夫,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对接,加强引导,急项目之所急,想客商之所想,着力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有理由相信,贵安新区将迅速汇聚发展动力,助力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腾飞!(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