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政务】中国经济信息社政务智库事业部招聘公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9日09:06分类:业务动态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4名经济分析师。具体信息如下:

一、岗位名称

政务智库事业部中文经济分析师4名。

二、岗位要求

(一)总体要求

1.政治坚定,品德良好,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吃苦耐劳,爱岗敬业。

2.遵守纪律,为人正派,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文字功底扎实,表达能力较强。

3.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二)主要职责:

1.负责政务服务相关领域,如政府管理、宏观经济、行业经济、区域经济、“三农”、文旅、党建等的政策分析、热点研究、实地调研,并承接或参与相关课题研究、用户点题报告撰写。

2.组织团队,对政务用户提出的点题需求进行调研与分析,以满足政务用户个性化智库服务需求;结合政务服务相关领域热点撰写深度分析报告。

3.根据用户需求和事业部服务能力,制定合理的服务方案,配合分公司开拓市场。通过了解部门服务能力,独立向分支机构和用户推介新华政务综合服务。

4.根据部门安排,与分公司和用户维持良好的沟通与联系。

(三)任职条件:

1.具有两年以上工作经历。

2.具有较强的中文撰写能力,能熟练撰写新闻信息稿件,能独立撰写课题研究报告。

3.对政府管理、宏观经济、行业经济、区域经济、“三农”、文旅、党建等政务服务某一相关领域有一定研究,或有相关领域学业背景;有参与政府部门重大研究课题项目经验者优先。

4.能按照分公司和用户服务需要,根据部门安排经常出差。

三、招聘程序

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人力资源部邮箱:zjshr@xinhua.org。

四、截止时间

此次报名的截止时间为2019年6月28日下午16:00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