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推进传统制造业共享服务升级

新华社2019年06月19日14:22分类:长三角

新华财经宁波6月19日电(记者顾小立)记者从宁波市人民政府获悉,《宁波市共享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2年)》近日已正式印发。方案明确,宁波将推进传统制造业共享服务升级,建立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的产能共享网络平台。

宁波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宁波将促进大型制造业企业开放自身优质资源,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协作创新等综合性服务,并鼓励行业龙头企业与中小微企业共享通用工序设备、生产线设备等,建设共享工厂。与此同时,推广应用智能制造模式,打造智能制造共享平台,鼓励智能机器人、智能生产线、智能仓储等设备设施与服务共享。

据悉,宁波将建设提升一批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的共享经济发展产业平台,围绕制造业优势产业和服务业新兴领域分层次培育发展一批特色鲜明、具有竞争力的共享经济龙头企业、成长型中小企业。对发展势头迅猛、技术创新特别突出、影响力较大的准独角兽企业可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支持。

除加强财政支持外,宁波将鼓励符合条件的共享经济产品和服务纳入政府采购目录,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共享经济领域,引导建立社会各界交流合作平台,推进项目与资本对接,并优先将共享经济有关人才作为创新创业人才扶持对象。

记者了解到,到2022年宁波将建成3个以上国内知名、行业领先的共享经济平台,培育15家以上行业龙头企业,总结推广5个以上共享经济新模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