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学员在昆山“取经”开发区建设发展经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9日09:56分类:园区

新华财经南京6月19日电(记者朱筱 刘巍巍)19日,第三批赴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学习的16名埃塞俄比亚人员结束了在华的学习,踏上归国之旅。

据悉,参加此次培训的16名埃方学员均为埃塞俄比亚国家工业园开发公司管理人员。在为期10天的培训期间,学员们赴上海浦东新区、苏州工业园区、六丰机械基地、昆山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等地考察,并学习开发区一站式服务工作、高效审批服务、企业服务和园区运营管理、综保区改革发展、招商引资与服务等内容。

结业典礼上,埃方学员Birhan Alemnek说,昆山之行学到很多工业园区建设、运营经验,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收获尤其大,回去后会将所学知识尽快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

“在中国,我们学到了‘昆山之路’积累的园区先进开发理念、精细的园区管理和企业服务规程,我相信这是我们祖国实施开放和发展工业可借鉴的宝贵经验。”学员Kalkidan Jabir说。

自“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中国与沿线多个国家开展务实合作。2016年6月,江苏省与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签署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备忘录,明确“昆山开发区等有经验有条件的开发园区对埃输出管理经验”。

成立30余年的昆山开发区在成长过程中,积累了技术、资本和丰富的管理经验。昆山开发区研究会会长宣炳龙说,这次培训帮助昆山开发区和埃塞俄比亚国家工业园开发公司建立长期联系,希望未来双方可以像亲戚一样常来常往。

统计显示,2016年以来,昆山先后为埃塞俄比亚培训3批36人。昆山市专家咨询团3次赴埃塞俄比亚培训管理人员100余人(次)。当地的阿瓦萨工业园等主要负责人、重点管理人员均由接受过昆山培训的人员担任。

Kalkidan Jabir说,眼下,埃塞俄比亚多个工业园区通过借鉴昆山智慧和经验,引进了一批项目,创造了众多就业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宋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