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开发区对接绿色发展项目27项

西宁市人民政府网2019年06月21日15:18分类:园区

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为创新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西宁开发区”)招商引资方式,推动开发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以青洽会为契机,6月20日,以“绿色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开发区协会投资发展项目对接会在西宁举行,全国各地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与企业代表齐聚一堂,精准对接,共谋发展,共达成合作意向对接项目27项。

良好的生态基底,丰富的资源禀赋,高效运转的产业平台,日趋便捷的交通网络,良好的医疗、教育等产城融合生活配套……在此次对接会上,这些要素都是西宁开发区大力推介的主“卖点”。近年来,西宁开发区不断创新招商模式,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锂电、光伏光热、铝镁合金高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开展了集群式、链条式招商,承接引进了一批补链、强链、延链项目,为我省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2018年,西宁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4%;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3.3%。

据了解,此次对接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生物医疗、新型材料、新能源等行业,项目包括大数据创新创业/产业应用基地、京东物流、中国开发区产业互联网基地、机器人公司、东亚水环境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智能型光热储能器项目等绿色发展项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宋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