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北新添“智能制造”产业园基地

证券时报2019年06月27日10:59分类:园区

近日,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智能制造创新创业产业园开园仪式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论坛举行,开园仪式上,智能制造创新创业产业园与浙江大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芯创基石(杭州)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知愚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加一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德睿达电气有限公司、杭州纽格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6家首批入企业进行签约。

当前,全球制造业正加快迈向数字化、智能化时代,智能制造对制造业竞争力的影响越来越大。位于杭州主城正北的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以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新装备、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产业,形成了“一智三新”新型产业体系,着力打造“产业高端、优势突出、竞争力强”的产业发展主平台、科技创新策源地、对外开放主阵地、智能制造示范区。

智能制造创新创业产业园坐落于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核心区内,规划面积近2万平方米,是围绕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一智三新”的产业定位和大孵化器战略要求,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机遇,针对广大创业青年专门搭建的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平台,是促进中小企业孵化发展的空间载体。

智能制造创新创业产业园重点引进从事高新技术领域产品研究、开发、生产的互联网+、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设备等项目,涵盖智能工业、移动网络技术、技术创新、科技医疗、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力争打造优质生态产业链科技企业园区,实现空间载体+企业孵化+创新创业社群。

此次智能制造创新创业产业园的落成,是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强化创新驱动,助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式事件。预计到2021年底,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将实现规上工业产值300亿元,税收30亿元,上市企业10家(含新三板),高新技术企业115家,高新技术产值250亿元。

在当日举行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论坛中,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深圳前海紫金港资本创始合伙人朱跃龙立足各自领域解读了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情况。浙江大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芯创基石(杭州)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负责人还就创新创业进行了精彩的项目演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