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京湘影视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研讨活动举行

2019年06月29日18:30分类:文化旅游

新华财经北京6月29日电(吴让平)“我们合作吧·首届京湘影视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研讨”29日在京举行。据悉,本次活动是我国首次省际之间影视产业的融合研讨,受到业界的高度关注。会议由湖南省政府参事、湖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盛伯骥主持。

111

北京是我国影视文化产业重要聚集地,汇聚了众多优秀的影视文化企业和精英人才,其中也不乏湘籍企业及艺术家。此次京湘影视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研讨旨在加强两地政策资源、人才资源以及节目资源等方面的融合与支持。会上,湖南省视协发布了京湘影视文化产业合作联盟倡议书,倡议成立京湘影视文化产业合作联盟,加强省际影视文化产业群体之间的团结和交流,聚焦京、湘两地影视高端人才,打造优质的信息交流平台、资源融合与维权平台,促进两地广播电视内容生产和影视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222

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北京市委宣传部、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联相关领导以及著名编剧刘和平、导演张黎等到会并致辞,对京、湘影视文化产业合作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两地影视文化企业的互相联系和了解,而且更有效地宣传了两地优质的文化产业扶持政策以及两地影视产业资源优势,为两地的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有效、便捷的通道。

会上,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明品、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小明、湖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行业委员会会长聂伯葵、北京烈火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行健、北京耀毅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海波等专家、行业代表进行主旨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围绕当前我国影视产业相关政策进行了分析,并针对京、湘两地影视产业的融合与发展给出了合理建议,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认同。随后,与会代表就研讨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发言。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湖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行业委员会承办,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湖南省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相关部门作为指导单位,邀请了京、湘影视界部分企业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导演、编剧、制片、演员等影视文化精英百余人参加了盛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谭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