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氢能基础设施产业联盟在沪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1日16:51分类:汽车

新华财经上海7月1日电(记者许东远、王默玲)长三角城市间氢能基础设施建设未达到协同,但导致产业发展缺乏区域联动的僵局将被打破:长三角氢能基础设施产业联盟近日在上海正式成立,这是国内首个立足长三角、定位于氢能基础设施的产业联盟。

同步发布的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编写的《长三角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创新发展白皮书》显示,上海、苏州、如皋等长三角城市已相继制定了在氢能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规划。从这三个核心城市的规划来看,长三角地区氢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在2020年将有机会突破350亿元,2025年突破1800亿元,2030年达约5000亿元的规模。

“长三角作为我国氢能产业示范领先地区,看到其产业发展优厚条件的同时,我们也要认识到各地氢能基础设施单独布局、城市间往来受阻,已经成为阻碍长三角地区氢能产业协同发展的关键,长三角氢能基础设施产业联盟的成立正是破题之举。”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促进中心秘书长张焰峰说。

据了解,该产业联盟是由上海石化、申能集团、新奥燃气、浦江气体、重塑科技、国金证券、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等30余家氢能产业链企业、金融机构及科研机构共同成立。产业联盟将致力于成为长三角氢能基础设施综合解决方案的设计者和实施者,实现氢能产业链企业和社会组织的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推进长三角氢能产业“气-车-站-用”一体化发展。

会议还透露,联盟拟成立5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产业基金,将主要投向氢能基础设施领域,包括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等各个环节,以及与氢能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相关的人工智能、管理技术等领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