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推出32项便民利企改革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16:15分类:营商环境

新华信用石家庄7月5日电(记者齐雷杰) 记者近日从河北省廊坊市政府了解到,针对审批环节多、办事效率低、互相推诿扯皮等问题,廊坊聚焦企业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重点事项,推出32项便民利企改革举措,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关要求,廊坊市将围绕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全方位拓展、全面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水平、持续提升审批服务效能5个方面,推出32项改革举措,实现审批提速、审批环节简化、服务质量提升,让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更便利。

针对每一项改革,廊坊都明确了具体细化的改革措施。如商事制度改革方面,明确了压缩审批时限、改革企业登记注销制度等多方面内容,其中包括大力推进京津冀三地企业登记便利化,允许京津迁移企业保留原企业名称。

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廊坊市提出,政府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由230个工作日压减至58个工作日内,社会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减至52个工作日内,并为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开通“管家式”服务,提供24小时不打烊“管家式”代办服务。

廊坊还将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水平等方面采取有力举措,大幅度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让群众办事更快捷便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