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迎来“湖南日” 娄底文旅展演亮相

人民网2019年07月08日15:15分类:文化旅游

7月7日,北京世园会“湖南日”主题活动开幕。当日下午,作为娄底专场主题活动的娄底生态文化旅游融合艺术展演在世园会草坪剧场举行,面向全世界发出了“青春花语 传奇娄底”的绿色邀约。

展演以多元文化的特色歌舞为主,融入梅山傩戏、原生态新化山歌、梅山武术等地方歌舞艺术素材,集中展示娄底地域特色的民俗、旅游文化,共分为“文化火花”“梅山溯源”“青春娄底秀”“希望的田野”四个篇章。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著名朗诵艺术家陈铎领衔诵读《文化火花之先贤怀想》,讴歌一代梅山先贤的家国情怀与平生修为,拉开展演的帷幕。新化县文工团带来的历史情景舞台剧《寻梦,梅山源》,既寓藏厚重的历史文化感,又兼具浓郁鲜明的地方特色,将跨越千年的梅山历史娓娓道来,让观众领略到神秘、鲜活的梅山神韵。《百变人和秀》浓缩了世界锑都锡矿山的转型升级发展和世界双遗紫鹊界的绿色人居理想,展示了娄底两张世界级名片携手共赴绿色希望的梦想。情景剧《种子魔幻秀》带领观众走进一个不忘初心,寻找老种子的温情故事……展演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为观众献上一场具有浓郁特色的饕鬄盛宴。现场掌声热烈,喝彩不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谭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