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卫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肥料的需求呈刚性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9日20:27分类:农业

新华财经北京7月9日电(记者李连敏)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在9日在此间召开的2019中国国际肥料大会上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肥料的需求呈刚性增长,是我国肥料企业“走出去”的重要目的地,也是目前有效“去产能”的重要途径。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我国肥料产业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目前肥料产业呈氮肥、磷肥、钾肥、复合肥、有机肥、微生物肥等齐头并进态势,成为门类齐全、品种完备的肥料工业体系。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魏启文在论坛上表示,当前我国肥料产业进入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面临结构性产业过剩、产品同质化严重、盈利能力下降等一系列问题,迫切需要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魏启文强调,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我国农业与全球的联系更加紧密,在肥料产业方面,国内与国外的资源引进来与走出去长期并存,技术、产品、服务的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

胡卫平指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增加值居于全球前列,各国对肥料等农资产品的需求很大,且呈现刚性增长态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我国肥料企业“走出去”的重要目的地,也是目前有效“去产能”的重要途径。

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表示,期待更多的中国肥料产业业主或企业家,用足用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走出去开拓市场,为国内粮食安全稳定发展提供战略保障,为国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大或宽敞的结构性调整的余地。

2019中国国际肥料大会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联合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中国农学会、中国农业国际交流协会4家单位共同主办。会上,“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肥料专委会”揭牌成立,国际肥料交易中心项目和中国钾肥市场风险预警指数、中国肥料出口价格指数项目同时启动,为中国肥料企业“出海”汇聚新合力、打造新生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蒲世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