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未来发展令人期待

贵安新区报2019年07月17日16:46分类:新区

7月16日,“跨国公司西部行——走进贵州”考察团一行到贵安新区考察。

考察团一行到贵州数字经济展示中心、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等地进行考察,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认真观摩典型案例,频频交流互动,深入了解贵安新区的发展思路和创新举措。

“我是第一次来贵安新区,贵安新区给我的感觉是发展前景广阔,周边资源丰富,发展后劲十足。”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涉外关系及品牌沟通部总经理鲁杰说。

“在贵州数字经济展示中心,工作人员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贵安超算中心、贵州树精英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项目的情况,让我们更加了解贵安新区的数字经济发展情况。”鲁杰说,贵安新区大力发展大数据、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到贵安新区,我看到这里的交通十分便捷,从这里到周边各地都非常方便,贵安新区在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方面取得的成果,让我很惊叹。”日本日中投资促进机构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石井胜之说。

石井胜之表示,贵安新区拥有优越的地理条件、优美的生态环境和适宜的气候,优良的营商环境,很适合企业在这里发展。“我觉得日本企业应该多多关注贵安新区。如果有机会,我很愿意促进日本企业和贵安新区的沟通交流,促进双方合作,加深双方友谊。”石井胜之说。

在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精准医疗大数据展示中心内,考察团一行认真地聆听讲解员介绍联影精准医疗大数据的运用。

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政府事务总监向小芳在听完介绍后说:“我是第一次来贵安新区,贵安新区蓬勃发展的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速度、规模都让人出乎意料。”

“我们企业是制造业企业,大数据的发展肯定会对制造业带来一系列的影响。比如,如何更深度地挖掘和分析数据、实现数字化运营,加强数字化营销等。”向小芳说。

大数据涉及领域广泛,那在大数据运用方面,企业又将如何合理利用,助力发展呢?

向小芳表示,通过今天的讲解,她获得了很大启发。作为外资企业,接下来她会认真思考如何更好地利用大数据为中国市场和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在考察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时,考察团一行纷纷感慨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的强劲势头。

“贵安新区为大数据企业的发展提供了特别大的支持。我相信在这样好的政策环境下,企业选择在这里发展将大有前途。”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高级沟通经理朱剑玮说。

朱剑玮表示,现在是数字经济时代,也是大数据时代,大数据已经融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各家企业正积极在大数据应用上寻找商机。

“我感觉贵安新区自然环境非常好,气候宜人,具备发展大数据产业的良好优势,这里已经吸引了不少企业入驻。贵安新区未来的发展令人期待。”朱剑玮说。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溶兰 陈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申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