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钢股份拟参股富浙公司并变更募资投向 布局数字经济产业

中国证券报2019年07月18日09:51分类:钢铁

7月17日晚间,杭钢股份(600126)发布公告,公司拟以无偿受让控股股东杭钢集团出资份额的方式,出资10亿元投资参股富浙公司,参股后占富浙公司7.69%股权。另外,公司拟变更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金属材料交易平台项目” 部分募集资金投向用于收购云数据公司100%股权并对其增资,后续以云数据公司为主体投资建设运营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一期。

公告显示,公司目前以钢铁、环保为主营业务,为拓展新产业,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拟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向投资建设运营IDC项目,布局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业务及增值服务、云计算业务等数字经济产业,推进公司持续稳定发展。富浙公司于2019年03月12日成立,注册资本130亿元,法定代表人周德强,主要从事股权投资、实业投资、投资咨询等业务,未来投资领域为集成电路产业及相关领域。截至公告披露日,富浙公司所有股东均尚未出资到位,也未开展经营业务。

杭钢股份表示,公司投资参股富浙公司有利于未来分享集成电路行业快速增长带来的红利,在深耕钢铁、环保产业的同时,适度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入,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定发展。公司经营与发展状况良好,财务稳健。本次投资富浙公司,不会对公司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造成较大影响,不会对公司资金的流动性造成较大影响。(记者傅苏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