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国自贸区进出口总值占比达10.9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3日13:56分类:自贸区

新华财经北京7月23日电(记者丁雅雯)记者23日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12个自贸试验区实现进出口总值1.61万亿元,同比增长4.3%,占我国同期外贸总量的10.97%。

这是记者从商务部举办的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推广及第三批“最佳实践案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海关总署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自贸试验区新增海关注册企业5010家,累计海关注册企业85045家。

近日,国务院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第三批“最佳实践案例”。

据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袁园介绍,第三批“最佳实践案例”归纳梳理了31个案例,包括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创新不动产登记、简化退税流程等“放管服”改革创新案例,融资租赁、铁路+金融、知识价值信用融资等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典型做法,还有跨部门协同监管、大数据平台等事中事后监管举措。

浙江自贸区的“海上枫桥”海上综合治理与服务创新试点等案例入选第三批“最佳实践案例”。浙江省商务厅总经济师、自贸办副主任朱军说,自贸试验区已经累计向全国复制推广了171项改革试点经验,浙江已复制落地144项。同时,浙江注重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经验,推动省内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的复制推广工作,带动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