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扎堆”两江新区 世界500强企业来了154家

华龙网-重庆商报2019年07月25日09:06分类:新区

7月23日,来自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办消息称,今年上半年,两江新区全域实际利用外资12.17亿美元,同比增长12.7%,利用外资总额排名全市第一。其中,制造业、服务业、金融业3个行业成为外资主要来源地,占比分别达到了41.81%、31%、27.19%。

在制造业方面,得益于奥特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仁宝电脑(重庆)有限公司、纬创资通(重庆)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投资加码,两江新区制造业领域实际利用外资达到了5.09亿美元。

截至目前,两江新区保税港区区域内几家ODM企业如旭硕、纬创、仁宝等均先后在港区自建定制厂房,实现了IT龙头企业在两江新区“恒产恒业”目标。

其中,仁宝集团智慧装置事业群在渝全资子公司——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现租赁重庆保税港区厂房及仓库17.2万平方米。为扩充产能,翊宝同时在空港功能区投资自建厂房30万平方米。一期项目建设15万平方米,已于2018年9月中旬开始试生产,主要生产智能穿戴设备、智能手表和高端平板电脑等。二期厂房也于2019年6月开始架线。

服务业方面,随着中新(重庆)机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重庆佑佑宝贝妇儿医院有限公司等项目的先后落地,两江新区的服务业也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来自德国、意大利、新加坡、美国等多个国家的3.8亿美元资金涌入了两江新区,涵盖电子信息、现代物流、医疗等多个产业。

两江新区自贸办负责人表示,外资的大量进入有利于两江新区充分聚集国际先进要素,不断完善两江新区产业体系和城市建设,进一步助推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作为国家级新区,两江新区招商力度、“放管服”改革水平一直居全市前列,知名外企纷纷“抢滩登陆”。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的新增市场主体中,有42户为外资企业。截至目前,新区外资企业已达到1020户,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54户。(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