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区委党校首家街道分校正式揭牌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0:37分类:自贸区

新华财经青岛7月25日电(王先涛)7月24日下午,市北区委党校首家街道分校即中共青岛市市北区委党校兴隆路街道分校正式挂牌成立。

据统计,兴隆路街道目前共有党员3507人,为了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更好的面向基层、深入基层、服务基层,打通街道、社区党员教育的“最后一公里”,市北区委党校兴隆路街道分校的成立将“初心讲堂”延伸到社区,把优秀师资、精品课程第一时间输送到基层,让党员可以在“家门口”上党课。

为进一步发挥社区党校阵地作用,扩大教育覆盖面,街道基层党校不断完善党校师资和课程库,将设置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党规党章党纪教育、廉政教育等课程,形成“菜单式”与“配送式”相结合的选课模式,及时掌握基层需求,按需配送课程,推动基层街道党校及时更新、完善课程体系,更好的满足社区党员群众的需要,做到按需施教、分类指导,促进党性教育的常态化与长效化。

与以往党课的课程安排不同的是,除了面对面授课这一形式外,街道基层党校还注重挖掘区域化党建资源,充分发挥辖区内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丰富党课教育内容、拓展党建活动项目、定制党务培训课程,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学员讨论”三位一体的模式,让党课形式更加多样化,吸引更多的党员干部来学习,让基层党校成为党员干部学习、交流的精神家园,成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思践悟新思想的重要阵地。

依托党校平台,今年以来街道已举办各种党员学习培训讲座10余次,结合各类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青岛市支部旧址、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等地参观,让党员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为提高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综合能力素质和整体工作水平,5月份,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社区党委书记及街道党务工作者赴浙江绍兴市委党校学习培训,不断拓展基层治理思路,有效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为突出办学特色,创新教育培训模式,打造党校品牌,今年以来,兴隆路街道创新打造“三个一”理论学习教育品牌,达到学理论提升水平、讲业务促进工作、谈心得提升服务的目的。“每日一学”要求党员每日在“学习强国”平台看视频、看时政,学理论、学先进;“每周一讲”安排在职党员骨干进行业务授课,交流心得;“每月一谈”邀请专家学者、行业精英进街道,定期开展党课学习,为社区党员“充电”。

为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兴隆路通过建立“初心”图书角,设置“学习书单”,灵活采取互动式学习、体验式学习、共享式学习等方式,在全街道营造“善谋、善学、善作、善成”浓厚氛围,积极为街道社区党员群众搭建理论学习、能力提升、视野拓展新平台,把学习活动变成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过程,化为跨越发展、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