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建立“科创板预备营”培育平台

新华社2019年07月29日16:06分类:长三角

新华财经上海7月29日电(记者李荣)上海杨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携手长三角内其他20多家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立的“长三角科创板预备营”28日开营,面向高新技术企业、小巨人企业及国家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硬科技企业,形成上市培育平台。

据了解,预备营的首批25家企业学员,除了来自上海浦东、杨浦等区的团队,还有来自苏州、宁波、湖州等地的优秀企业,行业覆盖先进制造、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多个热点领域。这些企业将接受来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市中小企业上市促进中心等机构的创业导师提供的专业培训。

上海市杨浦区副区长丁欢欢表示,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推进,长三角地区在科创领域将会持续不断地输出优质企业。“长三角科创板预备营”将整合各方资源,建立长效机制,发掘并构建科创企业梯队,形成科创板的培育库和蓄水池,助力上海及长三角地区成为创新策源地和发动机。

立足于上海杨浦科创企业的集聚优势,上海杨浦携手长三角内20多家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共同建立“长三角科创板预备营”,培训课程主要围绕“资本市场”“财务实务”“法务实务”和“管理提升”四大模块展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