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建设最优营商环境 打造“信用舟山”金名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0日17:59分类:营商环境

新华信用杭州7月17日电(分析师崔雨晴) 日前浙江省舟山市建设最优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舟山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信用舟山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布《建设最优营商环境(信用环境建设)行动方案》,旨在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社会治理体系,深入打造“信用舟山”金名牌,争创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方案》指出,将从六方面开展工作部署:

一是发挥信息协同应用功能,完善信用信息协同应用机制。完善”信用舟山“网站建设,通过建立政务信用信息资源大数据库,探索与第三方信用等机构合作,完善信息共建共享机制。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创新,通过加快推进政务诚信建设,扎实开展商务诚信建设,深入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全力构建司法公信体系,创新打造自贸区信用建设,助推最优营商环境。

三是构建信用融资平台,通过构建金融服务信息平台,打通金融服务产品,加强农村信用体系等建设,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四是构建新型信用监管体系,推进信用承诺机制建设,完善联合奖惩机制,开展失信专项治理,健全信用修复机制,增进主体诚信自觉。

五是创新守信激励产品应用,推进“信易+”工程等一批信用惠民措施。同时探索建立以激励为主的“自在分”个人诚信评价制度,创新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提升获得感。

六是加强诚信教育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和推进各类诚信主题实践活动和行业诚信服务活动,持续推进诚信“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等活动,培养营造全社会“知信用、讲信用、用信用”的浓厚氛围。

《方案》提出,建设最优营商环境的工作目标是加快推进信用数字化转型,政府效能和公信力显著提升,政府履职和信用应用深度融合,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全面发力,信用服务市场体系比较完善,全市人民信用意识普遍增强,市场和社会满意度大幅提升,建立起适应当前最多跑一次改革需求的信用综合监督制度体系和信息化支撑系统,积极创建具有舟山特色的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