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财新PMI回升制造业景气度向好

经济参考报2019年08月02日15:28分类:中国制造

8月1日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9.9,较6月上升0.5个百分点,好于预期49.5,以及前值49.4。显示制造业景气度向好。这和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制造业PMI趋势一致。7月官方制造业PMI录得49.7,高于6月0.3个百分点。

从财新制造业PMI分项指数看,新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生产预期指数均出现回升。产出回升成为7月财新制造业PMI改善的一大原因。数据显示,7月产出指数重回扩张区间。

此外,7月制造商采购活动再度扩张。制造商反映,平均投入成本在7月继续上升,但升幅轻微。与此同时,为刺激顾客需求,促进新订单增长,出厂价格指数1月以来首次落入收缩区间。业界对未来12个月生产前景乐观度也回升至三个月高点。厂商预期市况好转,且有新产品问世。

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7月中国经济出现回温迹象,企业家信心有所修复,体现中国经济韧性较强,减税降费等托底政策发挥效果。由此,房地产调控及金融监管政策的定力或将得到强化。(记者班娟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