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以“极省”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11:33分类:营商环境

新华信用长沙8月1日电(李卓群、蒋毅) 7月30日,“极省营商在望城”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市望城区举行。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带领分管区领导,向媒体和社会发布望城建设“省心”“省时”“省钱”极省营商环境工作的成效及特色。

60858_700x700

“极省营商在望城”新闻发布会现场60859_700x700

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

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介绍,今年以来,望城区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要求,紧紧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两个年活动,始终突出“极省”这个核心,推进提速行政效能、降低营商成本、保证合法权益、保证政策落地、保证清廉担当的营商环境“一提一降三保证”五大专项行动、26项具体任务,努力打造以“极省型”为望城特色的营商环境。上半年全区新增商事主体5283户,其中企业新增2077户,同比增长11.5%。

望城区组建的商事服务中心(BSC),在全省率先采用模块化服务形式,设置法务、财税、产业等专业模块,实现优质资源整合和专业品质服务,搭建了政府、园区、企业立体、互享、共生的“望城服务”新平台。

“BSC为我们企业之间搭起了一座桥梁,从工厂到工厂,从生产线到生产线,企业之间的交流更加顺畅。”金龙铜业董事长毛铁说。BSC为企业打通信息交流的渠道,推动区内企业供需对接,促成零仓储、零物流、零损耗、零距离的“四零采购”,降低经营成本,形成发展合力,成为让企业更加省心的一个方面。自5月份运行以来BSC已举办各类活动45场,累计参与人数1972人次,成了企业家认同、营商氛围浓的“企业之家”。

此外,望城还在多个领域优化流程、降低成本:创新工程建设项目集中审批模式,让群众和市场主体享受更便利的服务,各单位“集中派驻、全权授权、见章盖章”,改革后精简人员达34%,审批效率大为提高;率先推行“无费审批”、开辟货运物流绿色通道、节省企业在“用工、用水、用电、用气”方面开支、对企业员工生活成本一降再降。通过降低全社会各类营商成本,有效减轻企业负担,让市场主体更实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