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山货搭上“顺风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7日15:36分类:农业

新华财经武汉8月7日电(记者侯文坤)现在正值夏季,各种各样水果上市的好时节,鲜果物流配送也进入高峰期。越来越多曾经藏在深山的土货,通过日渐发达的电商、物流,被送往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中。

8月4日在三湖隆重举行齐聚三湖,共庆三湖黄桃节文艺活动,共品鲜嫩美味黄桃,共度欢乐时光。活动现场,组委会分别评选出了重达753克、604克的三湖黄桃桃王、桃后。

湖北江陵三湖农场现有黄桃种植面积达1万多亩,预计今年黄桃产量达到1600万斤以上。正在举行的2019年中国 · 江陵第五届三湖黄桃节庆典活动,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国际友人、华侨华商和全国各地客商。如何让大山里的土货“卖得好卖得快”成为不少客商的关注的焦点。

据介绍,目前湖北顺丰结合三湖黄桃的产品特点与市场寄递需求,已经制定了精准化、专业化的行业综合解决方案,从黄桃产地切入,延伸至果品分拣、包装、运输路线规划、售后服务等关键环节,驻点果园为农户提供专业物流服务。顺丰公司将会根据水果属性的差异,提供不同的运输方案。其中“产地直发”模式主要就是针对不易腐坏的水果,运输过程以常温为主,部分环节采用冷运,有效降低了客户的运输成本。

近年来,顺丰成功打造了烟台樱桃、岭南荔枝、台州杨梅等特色水果“由枝头到舌尖”等经典物流项目。顺丰已经从传统的物流服务供应商向全产业链合作伙伴不断转型。

湖北顺丰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整合内外部渠道,帮助农户和农企扩大销路,利用顺丰成熟的销售资源,入驻顺丰优选、小当家等线上平台,让当地的产品走出湖北,走向全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