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农业一体化新动向:品牌共建+技术共享

新华社2019年08月07日09:11分类:长三角

新华财经上海8月7日电(记者李荣)盛夏季节,一年一度的沪郊金山施泉葡萄节又至,今年首次由长三角乡镇的相关合作社共同举办。由此也反映出长三角农业一体化的新动向:优势品牌与优势技术正在区域内走向共建与共享。

据了解,沪郊金山区吕巷镇,与上海市农科院等科研机构多年合作,破解葡萄种植难题,创出“施泉”葡萄品牌,成为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和上海名牌。目前,施泉葡萄加大品牌整合力度,形成技术规范标准,除了在沪郊向各生产基地进行“品牌+技术”的输出之外,开始在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探索区域性的“品牌共建+技术共享”。

上海市金山区农业农村委人士说,在长三角农业一体化的进程中,一地名牌应该成为“区域名牌”,才能充分挖掘品牌农业的“含金量”。“施泉”标准和“施泉”品牌正积极走出上海,技术的“打包”输出已覆盖到安徽等地,指导当地的葡萄种植;浙江、江苏的多家合作社也已开始加入“施泉”葡萄品牌的“朋友圈”,期望借助上海品牌的技术标准和影响力,进一步带动当地葡萄产业的发展。

“产业发展是长三角一体化的动力‘引擎’。在区域范围内,探索输出品牌和产业技术标准,带动区域毗邻地区的产业发展,将会形成长三角农业的区域品牌,提升区域产业的整体实力。”上海市瓜果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认为,共建长三角知名农业品牌,将有助于长三角地区的乡村振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