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商事服务更便民 银行网点可办执照

新华社2019年08月07日17:55分类:营商环境

新华财经银川8月7日电(记者任玮)记者从宁夏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银川市持续发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在银行网点设立“就近服务站”,进一步方便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办理审批登记事项。

据了解,审批服务部门在银川市辖三区选择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的营业网点,设立“就近服务站”,为企业申请人提供渠道多样、覆盖面广、业务全面、简便易行的企业注册全程电子化代办服务。

今后,这些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可通过互联网为申请人或委托代理人无偿提供企业注册全程电子化指导填报服务。完成注册提交后,经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审核通过,银行网点即可通过“商事登记营业执照自助领发系统”打印证照并发证。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在银行网点设立审批服务“就近服务站”,实现了企业商事登记“就近办、多点办、一次办”。便利化、精准化的商事服务举措将进一步降低企业“入市”门槛,激发双创热情,优化营商环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