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绿色高质量农产品鼓起农民的“钱袋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15:10分类:农业

新华财经哈尔滨8月9日电(黄腾)鲜红的番茄娇艳欲滴、翠绿的黄瓜顶花带刺、紫色的茄子在阳光下泛着油光……盛夏时节,在黑龙江省拜泉县上升乡团结村的农家院,各种蔬菜长势正旺,每周末,一箱箱蔬菜被采摘装箱,通过快递运到客户手中。
     “以前卖菜就拉到县城市场上随便卖,卖啥样是啥样,现在可不一样了。”团结村村民张冬说,从去年开始,村里的扶贫工作队推广绿色有机蔬菜,种出的高质量菜品通过电商平台发售,收入比以前多。
      团结村去年开始推广绿色有机蔬菜种植,村里“农民夜校”累计开展蔬菜种植技术培训9场次,培训村民240多人次。“现在种菜不打化肥和农药,更符合人们追求绿色、安全的高质量饮食要求。”团结村绿色庭院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红说,种植更适销对路、高质量的农产品,才能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春季,团结村驻村工作队联系了黑龙江省宝清县一家企业,在上升乡团结、进步两村引进洋甘菊种植项目,农民可以利用房前屋后的空地种植洋甘菊,产品由企业回收。
      进步村党支部书记赵国文带头在自家半亩多的院子里种满了洋甘菊。他说,种植过程完全按照绿色有机标准,上的都是农家肥、有机肥,今年预计能卖4200多元。“我自己先做示范‘打个样儿’,效益好,明年大家就都愿意种了。”
      在黑龙江省方正县松南乡黎明村,绿色富硒水稻受到市场欢迎,并卖上了高价。去年,村民宫景龙种了120亩水稻,和当地一家大米加工企业签了订单,纯收益达到6万多元。“我们按照企业的标准,种植绿色优质水稻,每斤水稻收购价比市场价要高一两毛钱。”宫景龙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