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特色旅游扶贫:“产学研 游乐购”多业态发展

中国新闻网2019年08月12日09:41分类:新区

在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上,兰州新区10日举办了文化旅游专题推介会,并搭建特色旅游资源展示区,推出旅游季亲子互动、畅享购物、工业研学、都市休闲、乡村体验、温泉养生等6条特色旅游线路,助力旺季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兰州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局长张杰介绍说,围绕16个美丽乡村建设,建成20余家农家乐,大力发展旅游扶贫,新区“产学研、游乐购”多业态旅游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近年来,兰州新区主动融入全省“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和兰州市“都会城市·精致兰州”旅游品牌建设,围绕“以节促游、以节促消”发展思路,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不断完善城市公共服务配套。

兰州新区坚持多业态发展、多点开花的理念,打造了以秦王川湿地公园、栖霞湖为主的生态旅游项目,以水上漂索道滑水基地、市民体育公园为主的体育旅游项目,以晴望川民俗文化村、现代农业示范园为主的观光旅游项目,以及购物旅游和教育旅游等项目。

据主办方介绍,兰州新区文旅资源特装展示区于8月8日正式开展,共征集20家企业近百种旅游文创产品,其中,就有西部恐龙园的卡通玩偶“庞克”和“洛一”展现了时尚、独特、可爱的史前动物恐龙形象,新区首个获奖的自主研发旅游商品折叠便携式蓄电小风扇。

在推介会上,有西部恐龙园带来的司岗里鼓魂、晴望川民俗文化村带来的旗袍秀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演艺节目。兰州新区农投集团在现场举办了“大胃王”互动游戏比赛,让参赛者品尝现代农业栽植的有机果蔬,展示了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发展的成果。

随着旅游项目规模集聚、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服务质量显著提升,兰州新区连续实现旅游主要指标增速排在全省、全市首位,新区对外影响力和旅游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2019年上半年,兰州新区旅游接待人数达到330.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5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1.57%、71.2%。

张杰表示,未来,新区将继续坚持以全域旅游为统领,以提升品牌形象,扩大产业规模为主线,加快推进特色旅游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新区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竞争优势,基本建成文化旅游强区,全面打响都市休闲旅游品牌。(记者 魏建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