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生物医药创新服务联盟成立

科技日报2019年08月14日09:14分类:新区

近日,重庆两江新区生物医药创新服务联盟正式成立。来自两江新区的63家成员单位成为该联盟的首批成员,这些企业将抱团发展,开拓生物医药千亿级市场。

目前,两江新区已经形成占地规模约4000亩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累计入驻企业近120家,涵盖高端化学制剂、医疗器械以及健康医疗服务等多个方向。两江新区生物医药创新服务联盟将通过政府引导和社会化运作,高效整合两江生物医药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医疗机构、投融资机构等产业和创新资源,完善健全政府、产业、大学、科研、资本、医院联动的创新机制,全面提升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水平,打造千亿级产业支柱。

两江新区生物医药创新服务联盟理事长、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重庆)中心主任李建伟介绍,该联盟致力于帮助生物医药企业解决痛点问题,可以为联盟成员单位提供研发创新服务、金融服务、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人才及政策法规培训、产业链资源对接等服务,打破不同区域间生物医药企业的“合作壁垒”,使联盟内的企业迅速联动起来。 (记者 雍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