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石化公司聚焦发展打出“组合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4日10:38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北京8月14日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吉林石化公司党委精心谋划和全面落实各项工作,着力打好“组合拳”,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动作”同步贯通,推进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学习研讨凝聚“思想共识”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吉林石化统筹谋划并精心安排了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编制了为期多天的集中学习研讨运行表。公司领导班子领学和解读,带着机关干部同步学习,同步交流研讨,同步加深理解,同步提高认识。

通过学习,公司领导班子形成了对吉林石化的发展共识,那就是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直面风险挑战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国有骨干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调查研究“寻策问道”

公司党委将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一环,做到思想校准、主题精准、立起标准、问题找准“四个准”,并充分运用调查研究,寻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对策。

在明确公司“为什么出发”“从哪里出发”“走向哪里”及“怎么办”等几个问题后,公司党委坚持运用新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形势、研究问题、指导工作、制定措施,用新思想探索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为应对炼化产能过剩、行业加快调整等因素带来的严峻挑战,吉林石化研究制定公司转型升级工作方案,规划实施炼油结构转型升级等重点项目,持续提升炼化业务的体量和质量。

检视分析“靶向对标”

针对工作短板和具体问题,吉林石化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透过局部看全部,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看根源,透过细节看规律,充分暴露缺点不足。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针对检视分析的问题,剖析原因460条。公司领导班子深入剖析“担当作为”“精神状态”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在“盘活存量”上拿出破解难题、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用盘活存量来实现增量、提高总量,推进高质量发展再深入、再落实。

整改落实打出“组合拳”

为落实整改,吉林石化打出“组合拳”,精准发力、真抓实改、务求实效。一方面以问题为导向,对于具备条件马上解决的问题立查立改,落实“最后一公里”,另一方面以目标为导向,把整改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目标紧密结合,以整改促转型发展,以整改促改革创新。

此外,吉林石化还将任务细分到各职能部门,制定整改措施480项,由各部门分工领衔、限时解决。跟踪督办,按照时间进度和措施及时跟踪,将整改结果及时反馈给基层。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吉林石化取得了民生上有回应、发展思路上有突破、管理上有提升的积极效果,为企业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保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