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5号线西延线工程开工

新华社2019年08月15日14:17分类:粤港澳

新华财经深圳8月15日电(记者齐中熙)13日,由中国铁建承建的深圳地铁5号线西延线工程开工建设,标志着深圳在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加快中心城市建设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联合体总承包的深圳地铁5号线西延工程,线路全长2.88公里,共设3座车站,预计2025年8月建成通车。工程建成后,将完善地铁5号线作为轨道交通干线的职能,改善周边市民出行便捷度与可达性。

该线路位于素有深圳“长安街”之称的深南大道上,城市改造提升频繁、交通流量饱和、建构筑物密集、地下管线交错,周边环境极为复杂。

深圳地铁5号线西延线拟采用多种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相结合的技术措施为工程施工保驾护航。施工中,将采用矩形盾构掘进,这是深圳市首次应用该技术,相比常见的圆形盾构可提升空间利用率高达20%。

根据规划,到2035年,深圳将拥有33条地铁线路,计划总里程1335公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