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年底将实现5G城区大面积覆盖

兰州日报2019年08月16日09:11分类:新区

近日,记者从兰州新区科技发展局获悉,截至目前,新区已完成中国移动5G站点建设30个,预计今年底完成超过50个中国移动5G基站建设和60个中国电信5G基站的布局。8月底前将完成5G试验网建设,年底基本实现城区大面积覆盖。2020年初步形成组网建设,完善城市及热点地区5G网络覆盖,并逐步向农村地区延伸。

兰州新区是国家第一批确定的5G试点城市。今年3月6日,中国移动在新区的首批5G基站全部建设完成,标志着兰州新区正式迈进5G时代。据悉,到2020年底,新区固定宽带下载速率将达到全国前列,5G基站数量不少于300个,实现城区乡镇等领域5G网络信号广泛连续覆盖,具备承载物联网能力。新区将全力推进IPv6规模部署,积极配合推进新型智慧城市相关领域应用及改造,持续提升互联网出口带宽,到2020年达到2000G。(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