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将打造城市中心 提升城市品牌

两江新区官网2019年08月16日09:12分类:新区

8月14日,两江新区中心选址市内专家研讨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提升两江新区的城市形象与国际化水平建设,依托现有城市核心组团,两江新区将打造具有标志性的城市中心。

两江新区副巡视员周建明表示,经过9年的开发建设,两江新区的产业布局、社会发展已经取得了非常明显的进步。建设两江新区中心,将更有利于集中展示两江新区的各项成就,进一步提升两江新区的城市形象。

会上,多位市内建设规划领域的专家也积极献言建策。在他们看来,两江新区城市中心应体现两江新区自身特色。

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易小光认为,两江新区城市中心应体现两江新区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的地位,以及对重庆和西部省市的引领、聚集和辐射作用;同时,未来的两江新区城市中心除了要展示两江新区9年开发建设的成就之外,还应成为未来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原重庆市规划局局长曹光辉建议,两江新区城市中心的规划应该更注重内涵规划,在现有存量的基础上通过拓展功能、延伸配套服务等方式建立城市中心体系。

此外,包括重庆向北设计机构首席建筑师李向北,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徐煜辉、杨震,第一太平戴维斯重庆公司总经理刘奕兴等也结合两江新区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议。

据悉,目前两江新区正在编制新一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将聚焦大开放、大保护、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等重点内容,对标对表先进的理念和方法,为新区成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先行示范区提供空间规划保障。

下一步,两江新区还将召开全国专家咨询会围绕两江新区中心选址事宜进行专业研讨,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国际方案征集,全面提升两江新区的经济品质、人文品质、形象品质、生活品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卫婧]